良吾ryougo

(・ω< )★
あなたの全てが これから始まる

太宰乙女【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】

東野良吾是三年前开始设想的一个角色,一开始只是纯粹想幻想一个有异能的少女和文豪野犬的乙女故事,到后来一次一次的丰满人物的设定时,突然想描写一个少女的成长,想要描写一个温暖的故事。

早在文豪得漫画出来之前,我就很喜欢三次元的文豪太宰治,后来漫画出来立马就被太宰圈粉,但太宰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就算你给他再多温暖,也拯救不了他,害怕他某一天就消失在你的世界的这种。无法想象该如何才能把他从无止境的自杀中拉起。東野良吾,就像我说的,十四岁是孤僻的赎罪着;十八岁是像希望走去的人。一改从前的孤僻脆弱,最终成长为一个温柔的包容的人,她会爱着太宰包容太宰让他知道,我需要你,我依赖你,你是被爱着的。我不知道这样的人是否能够拯救太宰,毕竟不是人人都是织田作。但把温暖献给太宰一定是对的,所以我这样设定了良吾的性格。

我是个写作废,在把良吾的故事线叙述给叶子老师的时候,真的觉得又苍白又混乱,但老师她在描述这段故事的时候,把平平无奇的叙述转换成了这样无比温暖的文字,真的非常感谢老师 @叶前瓦


叶前瓦:

是给 @東野良吾老师的 女儿的文!


她女儿很帅!


排版可能不太好,写太多我脑子抽



【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,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


——东野圭吾】


 


 


1.


东野良吾,今年十八岁,父母皆亡。


大哥因病去世,二姐联姻离家,弟弟很小。


目前是东野家家主,有社保,有钱。


与其他成功人士不同的是,她拥有的异能名为<时生>,是个非常厉害也非常令人头痛的异能。


 


 


 


2.


很多很多年过去后,当阳光洒满窗台,东野良吾因为想念一位非常重要的友人再一次哭泣时,总会莫名想起十四岁那一年,职位被提拔的那个下午。


 


十四岁的良吾并不是意气风发的少女,为了调查父亲的死加入港黑已有两年,之前一直在广津老爷子手底下工作,后来因为一场棘手的战斗被森鸥外看中,就这么升官了。


 


不过良吾并没有什么感觉,只是想着可以加薪,自己终于能够去喝酒了。


 


收拾为数不多的行李时,前上司广津柳浪斜倚在门边,看着窗外泛红的晚霞徐徐吐出一口烟:“良吾,去了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身边,一切处处小心。”


良吾歪了歪头没有回答,收拾行李的手一刻不停。


 


“中原先生人很不错,太宰先生虽然聪明得吓人只要不过多交谈就行,最主要的是他们都很强大,跟着他们也许很容易受伤。”广津深吸一口烟,吐出。


良吾拉好行李箱的拉链,头也不抬:“谢谢您这些日子的关心,我不怕他们,他们不算什么。”


 


“你这家伙还真是什么也不怕啊。”广津无奈地笑了笑:“算了,小姑娘要好好活下去啊。”


“我不会死的,我要留在世上赎罪。”良吾极其生硬呛人地回了一句,拖着行李箱就要离开。


 


“还是这样的性格啊。”广津望着她离去的背影,稍稍叹了口气,“她和太宰先生的世界观刚好相反呢。”


 


 


3.


去往调任的路上良吾不小心撞到了一个拎着许多购物袋的红发男人。


他有点眼熟。


“对不起!”良吾脱口而出,蹲下来捡袋子


她想起来了。


之前广津遥遥给她指过,他叫织田作,说是其实很厉害却不愿意杀人的奇怪男人。


织田作笑了笑,和良吾一起捡购物袋。


她发现里面全是小孩子爱吃的食物,例如糖果,饮料之类的。


“那个,你有孩子了?”不知为何,织田作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大哥。


“算是吧,我抚养的孤儿。”


鬼使神差地,良吾介绍了自己,以赔礼道歉的名义跟着织田作去照顾孩子们。


看着孩子纯真的笑脸,她很快和他们打成一片。


她莫名觉得这里会是自己温暖的避风港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4.


良吾看着浮在水面上微闭双眼的少年,第一次动了恻隐之心。


少年太过漂亮,虽然右眼被雪白的绷带缠住,可左眼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像极了一只振翅欲飞的蝶。


他一身黑衣,平静的仰躺在水中,蓬松凌乱的黑发随着水的波纹而起伏,周身漾出了些许血水,让良吾更相信他是受伤掉入水中的。


 


算了。


良吾这样想着,把少年从水里抱起来,轻轻放到地上。


正打算去买些药过来,少年突然开口了:“这位可爱的小姐,我是港黑的成员,可以麻烦你把我送过去吗?”


良吾眨了眨眼,直接抱起他向大楼走去。


少年也不质疑为何良吾如此淡定,只是闭目养神。


 


时光流转,之后的良吾不会知道,和少年这次遇见是她一生中美好时光的开端,也是悲伤故事的序幕, 以及改变人生的契机。


 


 


5.


良吾一直很尊敬太宰中也两位干部,虽然并没有见过。


听自己以前的队员们说,太宰先生运筹帷幄,临危不惧;中也先生体术极佳,以一敌百。


总之良吾欣赏他们。


 


“你就是要和我们合作的东野良吾小姐吗?”橙发蓝眸的少年问道,在看到她点点头时松了口气。


据外貌描写,这应该是中原中也。


随即他又瞪大眼睛,难以置信地望着良吾怀中的黑衣少年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把他踹了下来。


“太宰!你又跑到哪里瞎晃?!”随着中也愤怒的叫喊,名为太宰的少年慢悠悠站起,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,“我只是为了去验证一些东西。”


 


良吾突然觉得太宰走路时一甩黑衣下摆的样子气场全开。


 


 


6.


在太宰中也身边搭伙做任务的日子非常轻松,太宰负责搞阴谋论,中也负责砍人,良吾就负责清理现场,完美的成为了一个后勤部人员。


 


自从发现太宰天天自杀,不自杀的时候油嘴滑舌,良吾从对他的尊敬逐步退化到了嫌弃。


 


 


但良吾对中也十分欣赏。


这么一个不到一米六的十八岁少年,是以怎样的敬业精神包揽几乎所有的工作!


这么一个外表暴躁老哥内里温柔男孩的少年,是以怎样宽容大度的精神包容了太宰!!


 


当他们被团团包围时,良吾还在想这个。


可现在中也不在,都是因为太宰临时想要跳水自杀,才会被敌人赶上。


“啊,被包围了。”太宰一点也不敬业地装出惊讶的样子。


良吾一脸嫌弃:“你以为是谁害的?!”


太宰意味深长地凑到她耳边:“听闻良吾的异能很有趣,一直想看看来着。”


良吾一把拉起他丢向身后,自己踏进了敌人的包围圈。


她的格斗术非常精妙,一招一式快到让人无法看清,枪法也极为准确,弹无虚发。


正当这时,耳边又传来太宰那戏谑的声线:“呀,chuya!”


良吾迅速退下。


中也不愧是中也,还没到五分钟敌人就全灭了。


良吾狠狠瞪了一眼太宰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“不好意思——”太宰在后面毫无诚意地道歉。


 


7.


作为一个工作狂,加班是家常便饭。


夕阳笼罩大地,霞光泛起微微波澜。


良吾一脸暴躁地跟在太宰身后,双手捏的咔咔作响:“太宰,在楼顶吹风就是你所谓的加班?”


少年突然停住了脚步:“呐,良吾,你说,活着是不是很没意思啊。”


他的声线突然冷硬下来:“这个世界,残酷、冷血、没有一点值得留恋的地方。”


风吹起他的发丝,轻吻着她的面颊。


良吾望着逆光的少年,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无名火。


她几步走到太宰前方,揪住他的衣领:“太宰,我告诉你,我最讨厌的就是自杀。”


“为什么?也没人可以杀死我啊。”


“你已经是泥沼中的恶鬼,留下来赎罪不好吗!”


太宰睁大了眼睛,嘴角扬起一抹嘲讽:“早听说东野良吾小姐杀了自己母亲,日日被家人恐惧厌恶的感觉如何?”


他微微眯起双眼:“良吾的父亲也被人害死了吧,所以你才会来到港黑。”


“这种时候你就没有想过自杀吗?!”


面对少年咄咄逼人的提问,良吾垂下了手:“自杀不过是逃避现实,逃避自己不愿意看到的一切。这是最懦弱最无能的一种方式。”


 


8.


太宰忽然笑了:“我一直很想尝试。”


他猛地从腰间抽出一把匕首,银光一闪,良吾的手套瞬间撕裂,掉到了地上。


“良吾,我想尝试一下。”


少年身前是夕阳划过天际的流光,身后是黄昏渲染的楼层。


他往后挪动分毫,跌去了那万丈深渊。


太宰闭上眼睛,绷带散开,仿佛涟漪一般漾在风中。


在这无声无息的黑暗之中,他唇角勾起,惊讶于自己心中竟然泛起了一丝希望。


希望她来救他。


希望她不要把他留在黑暗中。


希望自己可以被她救赎。


 


良吾瞪大双眼,看着极速下落的太宰,再看看自己裸露在外的双手。


她抿了抿唇,飞速向前跑去,跃下。


 


9.


良吾不想看到太宰那死去一般的表情。


难过就哭好了,开心就笑好了,可他所有的一切都隐藏在名为迷茫的面具下。


 


“太宰!”


她一手拉住太宰,一手狠狠地抓着楼顶。


“太宰你个混蛋!”


“放手吧。”太宰望着他们握着的手。


“不可能!”


放你一个人在孤独的黑暗中彷徨,这种事不可能。


 


太宰再次笑了,这次笑的灿烂,仿佛他在一瞬间拥有了灵魂。


他竭尽全力回握少女的手,给了她一个拥抱。


“良吾不要怕哦,我的异能可以让所有异能失效呢。”


我可以拥抱你。


良吾睁大眼睛,颤抖地将太宰拉上来,任由他抱着。


太宰看见了她睫毛上划过的泪光。


你可以拥抱我。


 


良吾的异能名为时生,可以让触碰的对象瞬间化为灰烬。


无法控制。


 


10.


岁月走走停停,曾经给予过良吾温暖的织田作和孩子们死了。


和良吾一起拼过酒,小心翼翼提醒她未成年不能喝酒的安吾离开了。


对良吾说“你可以拥抱我”的太宰叛逃了。


昔日挚友们死的死,走的走。


和中也从美国做完任务回来的良吾难以置信,无法接受为什么这么短的时间里一切面目全非。


十四岁的少女第二次恸哭。


哭到世界模糊,哭到天昏地暗,哭到没有眼泪。


“叮咚——”手机的短信提示音传来,良吾缓慢地拿起。


上面孤零零地躺着太宰传来的一条信息。


【他说希望你活得轻松,不要困在痛苦之中】


良吾再次将头埋在膝盖上。


内心有什么枷锁碎了。


希望,应该可以存在于世。


 


12.


两年时光匆匆而过。


 


圣诞节。


雪花自空中打着旋儿纷纷落下,叮叮当当的铃铛声在人们推开店门时响起。


 


 


少女戴上耳机,耳边响起纯音乐清冽的声音,亦步亦趋随着节奏向前。


 


“喂,太宰!怎么才接电话!不要再打破我的计划了!”


“哎,国木田君还是如此冷酷无情啊。”


 


熟悉的声音透过音乐传到少女耳中。


她猛地摘下耳机,期待地四处张望。


褐色大衣的一角在街角拂过,良吾迅速地奔过去,看见了那高挑熟悉的背影。


是他吗?


他双手插在口袋中,漫不经心地走着。


 


良吾咽了咽口水。


 


“太宰——”


 


男人诧异回头,在看到少女的一瞬间绽放欣喜的笑容:“良吾!”


 


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。


比如我明白了你为什么自杀。


那是你无声的求救。


可是我现在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
 


 


“太宰!圣诞节快乐!”


少女勾起嘴角,挥了挥手。


 


青年莞尔,走到少女面前。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谢谢你曾经拯救我于黑暗,谢谢你愿意给我祝福。


 


13.


 


这一年,良吾十八,太宰二十二。


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。


比如银发的少年饿倒在路边。


比如少年救了一个自杀的绷带青年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比如,良吾不讨厌太宰了。


她在自己的黑夜中找到了不属于太阳的光。


 


 


end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(8)
热度(3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良吾ryougo | Powered by LOFTER